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营销学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园地 — 正文

营销学院金融和理财专业开展“防金融诈骗”宣传活动

根据国家银保监会和证监会关于大力加强“投资者教育”的工作精神,秉承“以专业服务社会,以实践促进成长”的教育理念,日前我院2018级国际金融和投资与理财专业的同学在学院老师和学生社团的组织下,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防金融诈骗”宣传活动,通过网络宣传和校园海报的形式,让更多的人了解金融风险,提升理财能力,增强防骗意识。

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围绕“金字塔骗局”“校园网贷”“理财陷阱”“非法集资”“郁金香泡沫”五个主题,认真收集历史背景、真实案例,制作ppt进行分享和研讨,并通过微信、qq等社交平台分享给家人和朋友,传播网络正能量,提醒大家提高识别能力,增强风险意识,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没有免费的午餐”,多学习金融知识,选择正规渠道投资理财,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同学们还绘制了大幅的宣传海报,在校园中师生中开展现场宣传,很多老师和学生驻足观看,并认真听取专业讲解,金融和理财专业的同学制作了精美的小折页进行发放,对防范金融风险特别是校园网贷的危害进行了重点宣传,建议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远离校园贷。

 

 

5队2.jpg

 

 

 

 

 

 

 

 

 

 

 

 

 

 

 


这次“防金融诈骗”宣传周活动让我们不仅增长了专业知识,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更多了一份社会责任感,要更加珍惜校园时光,锻炼专业技能,为成为未来的金融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5314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营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