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营销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记营销学院教师赵迎冬、王津

赵迎冬: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初心使命的考场。营销学院教师赵迎冬作为第一批下沉社区党员在北辰区双街镇柴楼新庄园社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执勤工作。

赵迎冬接到任务后,马上做了充足的“准备”,因爱人也奋战在战“疫”第一线,她把6岁的孩子托付给邻居照看;为了不影响开学后的网络教学,她又主动向社区申请,将执勤时间调整到了晚间。她心里始终有一个原则:孩子可以托付,工作不能拖延,疫情防控更不能含糊。

为保障专任教师网络授课时间和效果,学校将有网上授课任务的教师从社区岗位上替换下来。赵迎冬虽然不再承担社区工作,但她考虑到接替自己工作的两位老师都距离执勤小区较远,主动提出在完成周24课时线上教学任务外,每周六日上岗执勤。她说:“在我们家小区执勤,让远在二三十公里外的老师们来帮助自己完成执勤任务实在“不落忍”,只要不影响到学校教学工作,还是自己多做一些,这也是为自己的社区防疫工作做贡献。”

赵迎冬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为社区防疫工作做出贡献,让党的旗帜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王津:面对疫情这场“大考”,营销学院王津作为青年教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作为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她在滨海新区丹东里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值守,风雨无阻坚守岗位二十余天。面对来往的社区居民,她的脸上永远挂着亲切的笑容,就像邻家妹妹一般,受到社区居民的喜爱。

王津每周承担两门课共4课时的教学任务。她精心准备教案和案例、钻研学生感兴趣的授课方式、制作精美的课件,一遍遍反复揣摩授课内容,不厌其烦地与学生沟通了解他们对课程的反馈。她是133名学生的辅导员,每天统计学生情况,和远在各地的学生沟通,及时向学生传递各种政策要求和学校的关心嘱托。每天一早忙完这些工作再赶往社区执勤,往往连午饭都顾不上吃。但她从不觉得累,反而充满能量,她觉得为学生和社区居民服务充实而且有意义。

王津说:“为人师者,必先正其身,方能教书育人,此乃师德之本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更应该是青年学生的榜样。无论是教学、学生管理还是下沉社区值守,我都感到了自身价值的体现,这是一种被需要的幸福感。”如今疫情形势在逐渐转好,但这场大考还没有结束,这是考验更是洗礼。在疫情之外,青年一代能做的还有很多……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5314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营销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