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天津商务职业学院—营销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复课开学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为复课开学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师生能够分批次顺利返校复工复学,学校于4月8日下午开展疫情防控复课开学演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宫宝利同志现场观摩了复学演练。

演练内容包括接站工作流程、学生进校流程、学生返校宿舍入住及管理流程、宿舍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流程、浴室管理流程、学生食堂用餐流程、超市、菜鸟驿站等准备及开放后管理流程、复学上课流程等8个环节。

下午2:00,演练正式开始,相关人员身着防护服在各点位待命,简短的启动仪式后,首先模拟接站工作流程,由教师扮演的学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在接站点有序排队集合,工作人员对学生进行测温、核验身份、扫“津门战疫”二维码、清洁手部,并对学生随身行李进行消毒后统一乘车返校。学生乘车到达学校后,在东门进行登记、测温,并对行李再次消毒后进入校园,对于体温37.3℃以上的学生,工作人员引导其到附近指定隔离区域进一步排查,并按照学校应急处置预案流程快速响应处置。

随后,参加演练人员全程模拟了学生进入宿舍、水房、浴室、食堂、超市、菜鸟驿站、教室等学习生活各环节。期间,模拟一名学生突发高热,相关人员按照学校突发情况应急处置预案逐层报告,在学校医务人员引导下由校园疫情专用车将发热学生送至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同时将其室友安排至隔离区进行隔离观察,对其宿舍及楼栋进行彻底消毒。演习全程持续近3小时,严格按照规定流程进行,分工明确、反应迅速、措施到位。

 

宫宝利同志指出,此次复学演练非常成功,基本达到了检验预案的目的。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各个环节配合密切,校门、宿舍、食堂、应急车辆、隔离观察场所和教学楼等点位准备充分,各类防疫物资准备充足,各工作小组团结协作,做了大量工作;全体参演人员精神饱满、处置得当,体现了良好的应急响应能力。宫宝利同志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通过演练找漏洞、找问题,认真总结,进一步细化防控工作方案;二是严格落实各项任务,进一步强化防控工作责任;三是突出预防,进一步抓实日常每一项工作,将防控措施常态化;四是各工作小组要以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折不扣、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控工作的落实,守护好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参加演练的还有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徐琤颖同志及指挥部成员,各二级专业教学学院书记、院长、副院长、专职副书记、辅导员,以及相关部门指定的演练工作人员等共计80余人。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23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59655314
版权所有©  天津商务职业学院    津ICP备13002345号    津教备0152        网站管理:营销学院